人间烟火

我好沙雕哦

来世愿你安好(3)

“下雨了!教官!”

“太好了!终于下雨了!”

军训第二天就下了大暴雨,师青玄一上午无所事事,自己宿舍呆不住,和几个舍友撑着伞,去外头逛,基地靠山,山内听闻几千年前有个村,还提交给热闹的。

贺玄一天其实也是无所事事,点开天气预报才知道今天台风登陆“刮台风啊……”因为太闲了,贺玄打算去找师青玄,敲开宿舍门才发现,师青玄不在。

“出去了?”贺玄疑惑道“应该是出去了……台风还没来。”

午饭时,师青玄那几个舍友慌张地跑进食堂,大叫:“赶紧找教官!有人掉坑里了!”贺玄揪住一个人冷冷地道:“师青玄人呢?”

“就,就是我们有个人差点滑下那坑了,师青玄抓住他,那个人上来了,师青玄他他滑下去了,因为有点黑,看不清楚人在哪……”

贺玄拿了伞,找师青玄去了,山中的回音一直回着:“师青玄”这个名字。贺玄找了好久也不见师青玄,无可奈何,干脆不撑伞了。下午那下,还下着雨,台风来了,一阵一阵的刮着。

贺玄直接打滑了一跤,脸上全是泥,站起来继续找师青玄去了。

“师青玄!你人呢!”贺玄又喊了一句

“在这!”终于有人应他了,贺玄寻着声音,果真,看见了一个坑。

“师青玄,你没有事吧?”贺玄对着那黑漆漆的坑叫道,师青玄道:“有事!脚扭了。”

贺玄道:“要不我拉你一把?”

师青玄道:“你够不着啊!贺兄!”

这时,贺玄后面响起了一个温润的声音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贺玄转过头来,一个身穿白衣体恤衫,长头发的少年问道。

“需要。”贺玄道,只见白衣少年对着一条白绫说:“去把洞里的那个人拉上来。”贺玄一开始觉得是开玩笑的,可是那条白绫竟真的把师青玄拉了上去,贺玄的世界观彻底刷新了。

师青玄的右脚肿了一大块,贺玄向白衣少年道谢后,背起师青玄,准备离开。白衣少年问道:“我家在这里,要不要去我家处理一下?”

“谢谢啊……”贺玄道。背上的师青玄盯了白衣少年很久,又看不出哪里有异。

到了白衣少年家里时,贺玄突然觉得自己好穷啊……一栋别墅矗立在山间,白衣少年还说……这只是他其中的一个家……

帮师青玄处理好伤口后,贺玄便背着师青玄离开了,见这两个人渐渐走远,白衣少年变成了一条白绫,而刚才使用的那个白绫,化成了一把弯刀。

“若邪啊!你说我们真的好吗?”

“你好不好无所谓,我没有事就对了……等会那花城铁定要扒了你的皮……”

“那花三怂,肯定不会下手那么重……毕竟有太子殿下撑腰。”

“当真?”

“当真,那花三怂,就是个送货,看到……”恶命不说话了,花城一脸和谐(×)地看着他: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……

“贺兄,你之前有没有被人背过?”

“有啊……我爸背过我。”

“有没有别人背过你?”

“没……有有有有!一个人,不认识,应该很小的时候背过的。”

“嗯。”师青玄笑了笑,抱住贺玄,道:“贺兄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“最好的吗……”贺玄觉得这话在哪里听过,但不记得了。

“师青玄,你穿过女装吗?”

“穿过啊……怎么了。”贺玄一听他穿过,脑子里浮现出了师青玄穿女装的样子,直接把鼻血滋了出来。

“贺兄!贺兄?你怎么流鼻血了!贺兄,你脸怎么红了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23)